首例猴痘入侵台灣!25歲男曾赴高雄就醫 衛生局曝3醫護健康狀況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內出現首例猴痘個案,為南部25歲男子,16日自德國搭機返台,20日出現發燒、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匡列接觸者20人。由於個案曾跨縣市至高雄就醫,當時曾接觸3名醫護人員,衛生局今(25日)表示,目前持續健康追蹤無異常。

▲▼猴痘。(圖/翻攝自WHO/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猴痘是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透過染病的齧齒動物和靈長類傳染給人類。(圖/翻攝自WHO/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個案過去半年在德國留學,6月中旬返國後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其身上出現水痘樣皮疹,且又剛從歐洲回國,遂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確認陽性。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莊人祥表示,確診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個案病況穩定屬於輕症,採取症狀支持性療法,負壓隔離最主要是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經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20人,包括家人3人、醫護10人、司機3人及其他4人,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

由於該名個案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個案就醫時於戶外診療站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目前持續健康追蹤無異常。

中央日前公告,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疑似個案須於24小時內通報,症狀是發燒1-3天後全身長出水泡和皮疹。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猴痘是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透過染病的齧齒動物和靈長類傳染給人類,提醒大家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