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明肝炎疑似病例飆破900!蔓延33國「致18死」 45人需肝移植

▲▼兒童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全球已出現920宗兒童不明肝炎疑似病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證實,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33個國家通報共920宗兒童不明肝炎疑似病例,比5月份多了270例,其中有45名患者需要進行肝移植,18人死亡。數據顯示,有半數疑似病例發生在歐洲地區,發病患者多數年齡介於6歲以下,其中有近一半的兒童是男性。

據路透社報導,自英國在今年4月首次通報有兒童罹患不明肝炎後,目前相關病例已蔓延至全球數十個國家,而且病例數也在不斷上升。WHO在24日證實,全球目前已出現920宗兒童不明肝炎的疑似病例。

數據顯示,有半數兒童不明肝炎疑似病例發生在歐洲地區,其中有267例來自英國,而其餘三分之一來自美國。在這920宗兒童不明肝炎的病例中,有45名患者需要進行肝移植,另有18名患者死亡,他們多數來自美洲地區。

全球衛生部門一直在監查兒童不明肝炎病例無故上升的情況。報導稱,官員在422例有患者具體訊息的病例發現,發病患者多數年齡介於6歲以下,其中有近半數是男性。美國衛生官員認為,兒童不明肝炎患者應是感染了常見的兒童腺病毒,才引起嚴重的急性肝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