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站ATM前急匯20萬出去…警到場阻止 被眼前一幕感動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一名22歲女子日前神情慌張走進北大對面的超商裡,一邊拿著手機,一邊著急地操作ATM,先轉了筆6萬餘元的錢出去,又準備要轉14萬時,排在女子身後的民眾直覺有異報案,警方到場成功阻詐,事後表示,「剛到超商的時候其實有被一幕感動到」。

▲▼阻止詐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巡佐李峻謀與警員李墉(圖左)到場關心,女子慌張抓著髮尾。(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先把情境帶回警方到達超商時,資深巡佐李峻謀接過女子電話,開始質問電話的另一端,「請問有甚麼事?為什麼要請人家匯錢?」對方惱羞成怒反問,「你真的是警察嗎?你想怎麼樣?警員編號幾號?我要投訴你!」,巡佐淡定回應,「甚麼叫要怎麼樣?那請你直接到派出所好嗎!歡迎投訴我!」,對方持續跳針要巡佐提供警員編號,最後草草掛了電話。

李峻謀向女子表示,「這很明顯是詐騙電話喔!」女子才恍然大悟,並感謝大家幫她保住戶頭的錢;李峻謀事後表示,「超商裡有三位熱心民眾,他們當時排在女子身後,看到女子又要匯14萬時迅速伸手阻止並報案。」

▲▼阻止詐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熱心民眾阻止詐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李峻謀還說,「其實看到民眾阻詐的當下會滿感動的,因為過去都是警察在苦口婆心,現在民眾能有防詐意識,還願意熱心伸援手,是很正向的循環。」

據了解,受騙女子接到自稱是紫微科技網之客服人員電話,對方稱因疏忽導致將女子之帳號設為付費會員,於是要求女子進行一連串動作,將錢匯款至指定帳戶,幸好被熱心民眾發現異狀及時阻止並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