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劇烈雷陣雨襲擊 這些地方要留意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雷陣雨猛烈,須嚴防雷擊強陣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昨(6/24)午後雷陣雨挾帶雷擊、冰雹和強陣風,氣象局表示,周末午後對流發展仍「相當劇烈」,尤其今要留意有短延時強降雨和局部豪大雨,西半部和各地山區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太平洋高壓東退,台灣仍在高壓勢力邊緣,水氣跟前幾天相比增多,今天天氣仍以高溫炎熱為主,各地高溫可到32度以上,大台北、中南部近山區、花東縱谷等,可能有高溫36度以上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起周末天氣型態要留意中午後午後雷陣雨,影響範圍廣,以西半部和東部山區為主,對流旺盛與昨天類似,西半部和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大雷雨,也會有局部大雨豪雨,留意天氣變化,明天午後雷陣雨仍是相當廣,質量會以各地山區局部大雨為主。

陳伊秀提醒,周末天氣型態要注意午後發展相當劇烈,尤其今天偏南風和西南風帶來水氣多,午後雷陣雨留意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豪雨、大雨發生機率高,明天也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但比今天量質上減少一些,不過明天各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機率。

陳伊秀表示,周末到下周一(27日)之前,台灣仍受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仍要留意上午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台東、花蓮東半部迎風面也會有局部降雨;下半周高壓往北移動,台灣環境場要留意南方水氣影響,以及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發展,都是下周留意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