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窄巷遇「碰瓷」回收翁 受驚跌倒強索醫藥費...畫面全都錄

記者吳奕靖 、郭玗潔/高雄報導

高雄一38歲的施姓騎士騎乘機車,轉彎進苓雅區附近巷弄時,遇到騎腳踏車的陳姓男子正在做資源回收,陳男稱施男突然出現,害他嚇到摔倒,堅持要施男賠醫藥費,不過施的行車紀錄器卻顯示,施轉彎後看到陳男即減速並未相撞,陳男因重心不穩腳踏車傾斜,又將腳踏車扶正,隨即以車擋去施男的去路索要賠償。警方獲報調查,認為陳男有詐欺之嫌,偵訊後將他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偵辦。

▲▼苓雅區疑似假車禍真詐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苓雅區一陳姓男子騎腳踏車,與施姓騎士巷弄裡相遇,陳男疑似因驚嚇倒地,施姓騎士雖無撞到他,陳男卻堅持索賠醫藥費,被警方依詐欺罪嫌送地檢偵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苓雅分局成功所於24日15時40分接獲報案,在苓雅區苓雅一路410巷附近發生行車糾紛,員警趕赴現場查看,發現51歲陳男僅著一條黑色短褲,牽著的腳踏車前堆滿瓶瓶罐罐的回收物,重心相當不穩,警方到場時,陳男堅稱施男突然從轉彎處出現,他因閃避施男所騎重機車而摔倒,左小腿有輕微擦傷,他認為「現在的引擎...科技的發達都是噴射的」,讓他嚇一跳。

因施男於案發當下,並不能馬上確定是否因為自己騎車緣故,才造成陳男摔倒,故員警通報交通分隊到場先行測繪,另請施男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協助警方釐清整起事件經過及肇事責任。

經調查,陳男騎腳踏車以雙腳推地沿苓雅一路410巷南向北滑行,施男騎重機車沿苓雅一路410巷東向西左轉往南至案發地,見陳男便立即煞車減緩車速,雙方車輛並未發生碰撞。同時勘驗行車紀錄器影像,發現陳男涉有詐欺之嫌,遂聯繫施男提出詐欺告訴,並通知陳嫌到案說明,全案依詐欺罪移請高雄地檢偵辦。另陳嫌涉嫌酒後騎乘腳踏車,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一節,業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苓雅分局呼籲,故意製造假車禍詐取和解金,可能涉及刑法的詐欺罪,而民眾若遇上疑似製造假車禍的情形,務必保持冷靜,立即撥打110專線請警察到場處理,以保障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