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資料來自指揮中心 林楚茵批新北「造假」:提供中央不正確數據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資料照/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4日拿出指揮中心提供資料,比對吹哨者提供錄音檔譯文,發現記錄恩恩救治的時間點不同,批新北說謊,但隨後遭新北否認,強調從未提供過不同時間序的資料給中央。林楚茵25日再度指出,提供的時間表並不是她自行製作,而是發文索資後,指揮中心所提供。她強調,不論表格或陳時中在記者會所說的時序,皆與吹哨者提供的音檔完全不同,且全部提前,因此重點在於「新北市衛生局到底提供什麼資料給指揮中心?」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4/16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顯示「18:09立案、18:37恩恩已在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是19:21才上救護車。指控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刻意誤導指揮中心沒有延誤。不過,新北市衛生局隨後在新北防疫記者會全面否認,從未提供18:37的這份資料,此時間序並非正確時間。

林楚茵發文也提供1922時序、新北市衛生局、台北區疫調的說法比對圖、恩恩送醫時序圖,指控新北市府謊報時間點。她質疑,根據陳時中4月16日記者會拿到的資料,18:37恩恩已在ICU病房全力救治。然而,對比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是19:21才上到救護車,怎麼可能18:37就在醫院救治?

林楚茵批評,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中嚴詞否認,表示新北市從未提供CDC「18:37」的這份資料,且這個時間序也是錯誤的,相關紀錄也沒有這個時間點,並非正確時間。

對此,林楚茵今天回應,臉書公布的表格不是自行製作,而是發文索資後,由指揮中心提供,因此表格就是4/16當天指揮中心的資料。不論是表格或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所說的時序,如救護車抵達時間,或衛生局跟恩恩媽媽聯繫到的時間,都跟吹哨者提供的音檔時序完全不同,而且全部都提前。

她進一步質問新北市,因此重點在於新北市衛生局到底提供什麼資料給指揮中心?新北衛生局提供這些不正確的數據給中央,「就是造假」,並呼籲監察院應介入調查。

▲林楚茵指控新北市府造假。(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楚茵)。

▲▼林楚茵指控新北市府造假。(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楚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