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還原恩恩救護現場 救護「測不到血氧」緊急供氧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恩恩案持續延燒,恩恩爸今(24)早視訊受訪表示,認為恩恩被送到醫院時的血氧濃度,跟送醫延誤有很關鍵的關聯,但救護紀錄表上卻寫著「無法測量」,希望市府或是消防局給出解釋。對此,新北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回應,多次向當天急救人員確認,他們進屋後,馬上詢問恩恩血氧值多少?恩恩媽說「血氧80幾」,紀錄同仁也發現恩恩膚色有發紺的狀況,馬上進行氧氣處置。

▲▼新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德清今(24)日於下午記者會時提出,本案多次向當天執行救護人員確認,救護車到現場進到屋內時確實有問恩恩媽小孩血氧值是多少,恩恩媽說血氧80幾。

黃德清提到,送醫途中救護同仁嘗試量測恩恩的血氧值,但是測量不到,送醫車程很短,救護車很快在1分鐘內抵達醫院,救護同仁於車上有回報119,恩恩血氧值是80幾。至於是否有錄影畫面?救護員表示,是在屋內問恩恩媽媽恩恩的血氧值,所以沒有錄影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