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質疑陳建仁入黨原因 「林智堅也說任期做滿卻轉身就參選」

▲▼副總統賴清德(左)、前副總統陳建仁(右)。(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前副總統陳建仁(右)。(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加入民進黨是有幾個朋友號召他入黨的,總統蔡英文事前也不知情,對於外界質疑入黨是為角逐2024總統大位,陳建仁回應,目前醉心於學術研究,沒有參選意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指陳建仁的回答等於「沒答」,列舉新竹市長林智堅2月曾說會將任期做滿,結果6月就轉身參選桃園市長,因此陳建仁完全存在參選的空間與可能性。

陳建仁是在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他在今天受訪時透露,賴清德年初也曾詢問入黨情形,他會加入民進黨,是因為幾個好朋友把入黨申請拿給他寫,不知道朋友們後來竟然會把申請表拿去給蔡總統當「推薦人」,且自己比較喜歡做研究,去當科學家比較開心,並沒有參選2024的意圖。

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另有解讀,他認為喜歡做研究與上場選總統並不衝突,陳建仁當副總統前,要用什麼黨籍搭檔、人設如何,不可能沒有討論,他質疑,擔任高官、位極人臣時都未曾入黨,現在突然入黨,只是因為「朋友拿了表,我就填」,「這話賴清德信不信?我不知道,但我是很難相信。」

黃暐瀚以林智堅為例,林智堅今年2月還說新竹市長任期做滿,不選桃園,6月就轉身參選了。因此陳建仁的2024,完全存在參選的可能性。

黃暐瀚也直言,陳建仁的入黨對賴清德來說,就是「如鯁在喉」,如魚骨刺在喉嚨,雖不致命,也無法安心舒服,陳建仁也許不選,但隨時可能會選的這個狀態,將令賴清德寢食難安。

黃暐瀚認為,賴清德要不全力效忠蔡英文,取得蔡英文的信任,讓陳建仁參選2024這件事不會發生;或德仁相爭,蔡賴翻臉,也到魚死網破,看誰倒下;他觀察,未來情勢還未分明,「但英仁制衡賴清德的效果,已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