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工長劉尚鈞殉職 朱立倫悼「願英雄安息」:我們深感悲慟與不捨

▲S-70C機工長重傷「家屬放棄急救」 同袍列隊悲痛送行:回家了。(圖/民眾提供)

▲劉尚鈞同袍列隊送行。(圖/民眾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於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墜毀,機上4人輕重傷,37歲機工長劉尚鈞全身二到三度燒燙傷,面積達95%,經搶救仍在昨深夜11時01分宣告不治。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表達悲慟與不捨,並盼政府盡快查明意外原因,還國軍與家屬公道,避免憾事再發生。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執行訓練時,疑似尾旋翼失效,導致從空中重落地,瞬間起火,當時機上4人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以劉尚鈞的傷勢最為嚴重。

劉尚鈞全身95%二度、三度燒燙傷,送醫急救生命跡象仍不穩定,醫療團隊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但因傷勢過重,全身只剩下5%皮膚是完整的,家屬不忍他再受折磨,23日傍晚同意放棄急救,希望讓他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去桃園老家,最終他在23日深夜11時01分宣告不治。

對此,朱立倫24日上午在臉書表示,我們深感悲慟與不捨,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願逝者安息。「感謝所有國軍弟兄姊妹,戮力戰訓守護國家的付出。面對地緣政治風險上升,我們要努力加強自我防衛,軍人的負擔更加沉重,也應得到更好的保障。」

朱立倫說,希望政府盡快查明造成意外原因,還給全軍與家屬一個真相與公道,避免同樣的憾事再度發生。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留言表示,「慟!」朱立倫則回應,「願英雄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