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車衝出大樓2試車員身亡!蔚來汽車:非車輛原因導致

▲▼測試車衝出大樓2試車員身亡!蔚來汽車:非車輛原因導致。(圖/翻攝微博)

▲測試車衝出大樓後墜地嚴重受損。(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新能源車企業「蔚來汽車」一輛測試車22日從總部3樓衝出並墜落在1樓,導致車內2名試車員重傷不治身亡。事後,蔚來汽車發出了聲明,強調這是一起意外事故,與車輛本身「沒有關係」。

根據陸媒報導,該起事故發生在22日傍晚5時22分,一輛蔚來測試車從高處墜落下來,車內2名試車員受到重傷,被送到醫院搶救後身亡。

蔚來汽車23日晚間發出聲明,稱2名試車員一名為公司同事、一名為合作夥伴的員工,「我們對這次意外非常痛心,對罹難的同事和合作夥伴員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經成立專門的小組,幫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事故發生後,公司第一時間協同公安部門啟動了事故原因調查分析程序。根據對現場情況的分析可以初步確認,這是一起意外事故,與車輛本身沒有關係。」

▲▼測試車衝出大樓2試車員身亡!蔚來汽車:非車輛原因導致。(圖/翻攝微博)

但該則聲明很快就被刪除,蔚來汽車同日晚間又發出另一則聲明,並特別提到,「根據對現場情況的分析可以初步確認,這是一起(非車輛原因導致的)意外事故。」

蔚來汽車的兩則聲明引起了許多網友的不滿,認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就發聲明強調事故與車輛沒有關係,似乎是急著撇清關係,讓人感覺冷血、無情,觀感非常不好。

另外,也有人質疑測試車為何會停在高樓上的停車場,根據《極目新聞》報導,一名業內人士透露,測試車的停車點沒有特定的限制,停在公共停車場是很常見的,停在大城市的停車樓也不算罕見。

業內人士還說,近年來不少企業新建的研發大樓都有專門的跑道,供測試車在樓內進行一些操作及試驗,「測試車確有可能出現故障等意外情況,試車員測試時也因此面臨一定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