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方「流感病例數」創近年新高! 多省發出緊急預警

▲▼ 大陸疫情,廣州疫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南方多省發布流感預警。(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流感中心近日發布的全國流感監測信息顯示,6月份以來,南方部分省份進入流感高發期,且流感樣病例在門診中的比例持續增加,流感病例數創近年同期新高。

據國家流感中心公布的信息顯示,6月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部分省份進入夏季高發期,以A(H3N2)亞型流感病毒為主。在6月6日到6月12日這一週,南方省份哨點醫院報告的流感樣病例占門診量百分比為5.8%,高於前一週5.1%水平,也高於2019到2021年同期水平,創了近年來同期新高。

專家表示,流感與普通感冒相比,在症狀上流感最大的特點就是發熱的熱峰高,發熱持續時間久,部分兒童還會伴有頭痛、肌肉痛等全身症狀,而普通感冒是以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為主。另外,相比於普通感冒,流感更容易出現像中耳炎、肺炎等併發症。

針對流感高度活躍期,疾控專家提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經濟和有效的措施之一。

據第一財經21日報導,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韋民說,這次流感於夏季在南方地區變得更加好發,可能與氣候變遷有關,今年5至6月以來,南方多地降雨頻繁、氣溫降低,這可能給流感病毒創造了適宜的傳播環境。另外,流感病毒向來變異比較高,人群普遍較容易感染。

福建、廣東、深圳、海南、江西等多地接連發出緊急預警,醫院發燒門診求診量上升。福建省衛健委指出,發燒門診患者以兒童明顯增加,加上新冠疫情,就醫出現候診時間長、人數多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