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法官不准11歲女童墮胎!稱「性侵犯是父親」 建議替寶寶取名

▲▼巴西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禁止11歲遭性侵女童墮胎。(左示意圖/CFP、右圖/翻攝自推特)

▲巴西法官里貝羅阻止11歲遭性侵女童墮胎。(左示意圖/CFP、右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西一名11歲女童遭性侵懷孕後,家人向法院尋求允許墮胎,但法官卻阻止女童墮胎,還在法庭上稱性侵犯為「孩子的父親」,並建議女孩再多堅持一點來挽救孩子的性命,還要她先替孩子取名字,生下來之後可以送養他人。

當地媒體《攔截巴西》上週首度披露這項決議結果,巴西一名11歲女童遭性侵後懷孕,她的母親得知後,立刻帶她到聖卡塔琳那州(Santa Catarina)佛洛里亞諾波利斯市(Florianopolis)的一間診所進行墮胎,結果醫生卻說,女童懷孕已達22周,超過法定的20周,所以要求法院批准才願進行手術。

▲▼巴西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禁止11歲遭性侵女童墮胎。(圖/翻攝自推特)

▲巴西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圖/翻攝自推特)

結果女童家屬在幾天內向法院提告後,當地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卻做出驚人的決議。從5月9日曝光的聽證會影片顯示,里貝羅在法庭上直接稱性侵犯為「孩子的父親」,要女童多堅持一下拯救胎兒的性命,還建議女童替孩子取名字,生下來之後可以送養他人,並說自己也會詢問性侵者是否同意讓其他人領養嬰兒。

最後里貝羅除了拒絕允許女童墮胎外,更以「避免女童再遇上性侵犯」為由,將她安排進入庇護所與家人分離。她後來也坦承,此舉也是避免女童的母親殺害胎兒,並在聲明中指出,她會對此案保持沈默,以確保胎兒得到充分且應有的保護。

▲▼美國支持與反墮胎團體在華府前抗議。(圖/路透)

▲支持墮胎權團體手持「我的身體,我的選擇」(my body, my choice)標語在華府前抗議。(圖/路透)

女童被性侵時年僅10歲,但在法院進行控訴時已年滿11歲,且懷孕週數達22周,巴西衛生部雖建議女性墮胎週數不可超過20至22周,但並未有法律強制。巴西僅有在性侵或婦女生命受威脅的情況下才允許墮胎,在其餘情況下墮胎,婦女和醫生都會因進行手術而面臨監禁。

巴西國家司法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Justice)6月21日宣布,已經立案開始調查此事,這名女童目前已懷孕29周,在另一名法官的裁處之下,她現在已獲准返家,但仍未得到墮胎同意。現在媒體未提及性侵犯身份,但據傳是女童的一名親戚。

▲▼美國支持與反墮胎團體在華府前抗議。(圖/路透)

▲反對墮胎團體手持「墮胎就是謀殺」的標語在華府前抗議。(圖/路透)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也將這起案件與美國尚未作出裁決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連結在一起。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973年對羅訴韋德案做出裁決,承認全美50州女性墮胎權受憲法保障,奠定全美墮胎合法化基礎;若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此案,恐怕使全美26州立即禁止墮胎。

根據人權團體數據顯示,巴西每年僅有1626件合法墮胎案例;一篇發表在《柳葉刀》的研究則指出,巴西每年約有50至100萬名女性進行非法墮胎,對於經濟狀況或社會資源不佳的女性來說,她們幾乎都是在極高風險之下進行墮胎,有可能因此面臨嚴重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