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注意!15縣市豪大雨特報 週末水氣更多「午後雷雨範圍擴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中午過後大台北、中南部山區都出現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週六水氣增多,午後雷雨範圍更廣,雨勢也會更明顯。

▲▼天氣,行人,路人,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溼冷,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午後熱對流旺盛,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23)日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臺北、桃園、臺中至臺南、屏東地區及新竹、苗栗、高雄、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各地炎熱,最高溫出現在高雄38.5度,中南部、大台北盆地也有大範圍超過35度。明日天氣型態類似,各地高溫33到35度,中南部平原近山區河谷地、大台北盆地、花東縱谷還會有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明日中午前後臺北市、新北市、嘉義市、臺東縣地區,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今日入夜各地降雨緩和,僅東南部、恆春半島、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明日白天天氣穩定炎熱,中午過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各地山區、中南部平地、大台北都可能有午後雷陣雨,週六水氣增多,午後雷雨範圍更廣,雨勢也會更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