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店長幫工讀生衝時數 被抓包「頂替上班」還找人代打下班卡

▲▼打卡,出缺勤,打卡鐘,上班族。(圖/視覺中國)

▲速食店女店長幫工讀生頂替上班補工時,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在日式連鎖速食店擔任店長的黃姓女子,為了幫店內洪姓打工族補足基本工時,長達3年頂替洪男上班,直到公司內部稽核發現洪男上班時間有異才曝光,黃女除了被發現冒名幫人上班,還會自己溜班,請別人幫打下班卡,雖黃女希望和解,但公司不願原諒,立即將黃女解職,台北地檢署23日依詐欺等罪起訴黃女,洪男和幫打卡的員工則是緩起訴。

據了解,這間連鎖速食店有規定,工讀生每周上班至少要20小時,正職員工則依《勞基法》上限是每月190小時,位於機場分店的黃姓女店長得知,店內1名洪姓工讀生在許多地方有兼差,不見得能滿足公司要求的工作時數,2人因此談好,由黃女幫忙用洪男的名義打卡上班捕時數,洪男收到薪水後,再依工時退錢給黃女。

直到2021年間,公司內部稽核發現,洪男明明因為重複兼差的關係,說好只能上晚班,卻從2018年起,不定期在清晨4、5點到店,累計的時薪大約10萬元,經調查訪談發現原來是黃女頂替上班,此外,黃女有時會在自己的工作時間提前離店,請另名林姓店員幫打下班卡,公司認為黃女違規情節嚴重,立即將黃女解職並報警。

檢察官偵辦期間,重複兼差的洪男和幫打卡的林姓店員都坦承錯誤,取得公司諒解不追究,2人因此分別獲得緩起訴處分1年,其中洪男必須繳交國庫1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至於黃女雖也希望達成和解,但公司不原諒,因此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