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長年打結 中央納入生活圈道路解套

▲▼ 立委王美惠化解嘉義縣市長年交通衝突 中央正式核定3.6億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立委王美惠化解嘉義縣市長年交通衝突,中央正式核定3.6億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殯葬園區業務範圍遍及雲嘉南,但周邊道路狹窄,每逢清明掃墓,沿途交通嚴重壅塞,造成當地居民以及掃墓民眾諸多不便。立法委員王美惠表示,殯葬園區聯外道路的工程,對嘉義縣市民眾影響深遠,從擔任民代以來,就接到許多民眾反映。上任立委後,更不斷積極奔走協調,竭力克服各項瓶頸,期盼徹底解決周邊交通問題。感謝交通部的協助,已確定核定將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納入生活圈道路計畫,總經費3.6億,中央補助78%金額約2.84億元,協助辦理相關工程。

▲▼ 立委王美惠化解嘉義縣市長年交通衝突 中央正式核定3.6億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王美惠說明,殯葬園區聯外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共分為三期。嘉義縣府所規畫的第一、二期工程,正分別進行中。但嘉義市府所主導的第三期工程,因經費問題屢屢卡關。因此在立法院委員會及院會質詢時,自己多次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內政部及交通部等首長研商。更於去(110)年11月,邀請相關單位至現地會勘考察,終獲交通部允諾將納入補助。為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 立委王美惠化解嘉義縣市長年交通衝突 中央正式核定3.6億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王美惠表示,在持續爭取下,今年3月23日公路總局召開生活圈計畫審議小組會議,嘉義市政府於5月完成計畫修正送交公路總局,交通部審查後,已正式核可相關補助,將解決大嘉義地區民眾,多年來的交通夢靨,更是促進大嘉義地區攜手合作的重要關鍵。

另針對園區內殯葬設施更新,王美惠指出,在105年「殯葬設施示範計畫第三期計畫」執行完畢後,自106年起,即不再匡列任何殯葬設備補助預算。但因考量嘉義市殯葬園區服務,跨及多個縣市,王美惠持續在中央向內政部爭取,內政部遂於今年,辦理「殯葬設施量能提升計畫」供地方政府申請。現嘉義市政府已提報,預計匡列總經費1億5750萬元,用於汰換6座火化爐,對應3套污染防制設施。內政部將於6月底前召開審查會議。王美惠表示,將會全力為嘉義市爭取相關設施補助。

王美惠表示,嘉義市殯葬園區的相關設備,與聯外道路品質提升,象徵著政府對於已故民眾的重視。也因嘉市殯葬園區的業務涵蓋範圍廣,更是大嘉義生活圈的合作典範。此次中央將聯外道路,納入生活圈道路計畫,是殯葬園區周邊交通改善的重要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