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邊境放寬「3+4」奏效 未來4周已9.5萬人訂機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起將入境管制鬆綁至「3+4」,意即3天居家檢疫完畢後,再進行4天自主防疫。衛福部今(23日)引述民航局資料,指出統計至6/20,未來四周有約9.5萬人訂機票。衛福部也總結5項現階段防疫重點,首要的就是穩健逐步抗寬邊境管制。

衛福部23日在行政院會上向院長蘇貞昌進行最新「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談及入境管制鬆綁至「3+4」,衛福部歸出五點:第一、入境總量管制每周2.5萬人次。第二、入境總人數2萬4411人次、其中6/15達4541人為近期新高,桃園機場旅客入境通關及交通作業順暢。

第三、尖峰時段機場入境通關作業時間:約2-2.5小時(桃機實測指定航班首位旅客下機至末位旅客搭車離去時間)。第四、交通方式:防疫車輛78%、親友/機關團體接送22%。第五、檢疫處所分佈:防疫旅宿佔54%、1人1戶佔46%。

另外,衛福部引述民航局資料,指出統計至6/20,未來四周有約9.5萬人訂機票,包括6/20-6/26的2.5萬人、6/27-7/3的2.6萬人、7/4-7/10的2.3萬人、 7/11-7/17的2.1萬人。

衛福部總結現階段防疫重點,歸納出五項,第一、穩健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第二、密切監視變異株病毒流行;第三、加速快篩陽確診給藥,提升確診者給藥比率;第四、持續掌握急重症醫療量能;第五、提升全民疫苗涵蓋率,積極安排幼兒及兒童接種。

▼衛福部23日的「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