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翼片脫落「半空旋轉重摔」!海軍S-70C直升機墜毀黑煙畫面曝

記者賴文萱、許宥孺、吳世龍、莊智勝/高雄報導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4時許於高雄左營進行訓練時,突然墜毀冒黑煙,整起事故釀成4人受傷。據了解,墜毀原因疑似為直升機翼片失效脫落,導致直升機在半空中旋轉、重重墜地,造成機上人員受傷,目前已經緊急送醫,幸均無生命危險,但傷勢嚴重程度仍然不明。

▲▼S-70C直升機墜毀。(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臉書)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墜毀,現場冒出陣陣黑煙。(圖為同型直升機/記者李毓康攝、蕭先生授權提供)

針對這起事故,目前海軍司令部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詳細細節暫未對外公布。

S-70C反潛直升機墜毀後現場冒出黑煙直竄天際,目擊者蕭先生指出,當時自己在工作,聞到很濃的煙味才跑出來看,濃煙很大,附近鄰居說有聽到聲音,也鄰居騎車過去營區看,才發現是直升機掉下來。

據海軍官網指出,S-70C反潛直昇機購案於1983年定案,1990年交機,1990年7月19日第一批新機交給海軍使用;該型機由美國賽考斯基公司製造,搭載二具T700-GE-401型引擎,最大飛行速度150節,操作昇限13000呎,任務時限2.6小時,作戰任務裝備搭載有搜索雷達、垂吊式聲納、主(被)動式聲標及空投魚雷,可配合成功級艦及康定級艦艦載作業能力;另可依戰時特性實施不落艦加油及垂直整補作業。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墜毀,機上人員送醫。(圖/記者吳世龍攝,下同)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墜毀,機上人員送醫。(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