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料警語驚見「嚴禁靜脈注射」 1張照吸萬人熱議!真實用意曝光

▲▼  日本飲料包裝警語「嚴禁靜脈注射」。(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飲料包裝警語文字寫著「嚴禁靜脈注射」,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一款飲料引起網友熱議,因為包裝上標註的警語文字,明確寫著「嚴禁靜脈注射」,掀起一波是否真的有人把飲料注射進體內的討論。如今廠商也出面說明這背後的真實用意。

日媒《女性自身》報導指出,日本一名推特網友18日把這款飲料包裝上的注意事項拍照PO上網後,一夕爆紅,轉發超過2.2萬次,吸引18.3萬讚,這全是因為飲料包裝上的一句話「嚴禁靜脈注射」。

許多網友回應表示,「真的有這種人?要怎麼注射?」、「那動脈呢?動脈就可以嗎?」一系列討論文與回應引發話題,但在現實生活中,把飲料商品拿來注射靜脈的情況似乎並不存在。

廠商對此表示,這款飲料其實是營養補充品,在醫療現場也被拿來做為胃管灌食商品。另外在醫療領域中也有所謂的靜脈營養照護。但這款產品並非靜脈注射,假若真的這麼做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才寫下警語文字,希望大眾能更加小心。

廠商進一步說明,「其他公司的商品應該也有同樣的注意事項,但這些商品不能注入血管內,所以不只是靜脈,也嚴禁注射動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