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安心旅遊補助」33萬 旅遊集團總監認了造假行程出5團

▲▼契約,合約,文件。(圖/pixabay)

▲旅遊集團總監用假的旅客名單和行程,詐領安心旅遊補助33萬1千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情旅遊集團潘姓總監,涉嫌在2020年間,以假的遊客名單和訂房文件,向觀光局佯稱出了5批國內旅行團,詐得共計33萬1千元的「安心旅遊補助」,經觀光局察覺有異提告,潘男坦承因公司資金出現缺口,才出此下策,台北地檢署考量潘男已與觀光局和解,22日依詐欺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條件是再支付國庫5萬元。

2020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旅行業者苦撐,隨著疫情趨緩,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國內旅遊,推出安心旅遊專案,補助民眾住宿花費,潘男11月17日以集團旗下平安旅行社的名義,提供訂房、訂車、以及導遊旅客名單,向交通部申請5個國內旅行團的補助,每團補助6、7萬元,共計33萬1千元。

檢察官調查,潘男提供訂房資料集中在10月底,實際上都沒有支付訂金,整個國旅行程,甚至連旅客名單都是假的,潘男到案坦承,因為公司缺錢,財務出現困難才會觸法,並與觀光局達成和解,分期返還詐領的補助款,檢察官考量潘男無前科,犯後態度等情況,給予緩起訴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