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架共機擾台 吳釗燮推文嗆「想都別想」:台灣絕不屈服霸凌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昨(21日)多達29架軍機闖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首見蘇愷30戰機、轟6、運-9通信對抗機大舉編隊「進出」巴士海峽,長航至我東南部外海空域。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再度推文嗆聲說,此舉顯示威權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但台灣絕不會屈服或投降,絕不會因為中國霸凌就放棄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吳釗燮今天上午在外交部推特(Twitter)以署名JW發表個人推文,他轉引國防部推特昨晚公布的訊息指出,昨天多達2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吳釗燮指出,中共解放軍最新的大規模演習顯示,威權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但台灣絕不會向霸凌者屈服(cave in)或投降,台灣絕不會放棄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Not a chance)!」

▼吳釗燮推文嗆中國大陸。(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昨29架共機擾台 吳釗燮推文嗆:台灣絕不屈服霸凌或投降。(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