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抗議俄軍機侵入領空 重申與立陶宛團結一致

▲▼一架俄軍直升機4月1日在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附近飛行。(圖/路透) 

▲俄軍直升機入侵愛沙尼亞領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愛沙尼亞21日召喚俄羅斯駐愛大使,嚴正抗議俄羅斯直升機入侵愛沙尼亞領空,這是過去不到2周以來,愛沙尼亞召喚俄羅斯大使表達的第二次抗議。

路透社報導,愛沙尼亞外交部長在聲明指出俄羅斯軍機在本月18日,未經允許下擅自穿越該國東南區域領空,「愛沙尼亞將這視為極度嚴重和令人遺憾的事件,無疑導致了額外的緊張,是完全無法容忍的。」

聲明同時呼籲俄羅斯部隊盡快撤出烏克蘭,「俄羅斯必須停止威脅鄰國,並了解到俄國對烏克蘭發動的入侵代價極其高昂。」

與愛沙尼亞同為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立陶宛,日前因宣布禁止俄羅斯與飛地加里寧格勒之間運輸被歐盟制裁的貨品,遭俄羅斯嗆聲報復,對此愛沙尼亞重申波羅的海三小國的團結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