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崩跌他問「二手車市場也會嗎」 網:負資產+必需品很難!

▲國際股市,日股,亞股,歐股。(圖/路透)

▲近日股市下跌、又作升息調整,有網友就好奇「二手車會跟股市一樣崩跌嗎」,結果意外出現一致立場。(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近日股市下跌,連帶也讓人好奇車市是否會受到影響。網友發問「二手車會跟股市一樣崩跌嗎」,指出這2年股市房市狂漲、通膨嚴重,車市也狂漲,並發現美國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中,汽車部分就漲超過10%,最近股市邁入熊市、又升息,讓他好奇如果繼續崩盤的話車市會跟著崩盤嗎?

中古車,二手車,汽車買賣,中古車行情(圖/記者張一中攝)(原1541229,1543739)

▲許多留言認為,在現階段晶片、原物料短缺下,新車都做不出來交車了,也讓二手車市場價格更貴,因此即便股市下跌,也不太會受到影響。(圖/記者張一中攝,圖為示意圖使用)

留言看法不同,有人表示「還是在缺車,朋友在車商工作,很多還是要等,熱門車都是上產線前就售出」、「現在碰上晶片原物料問題,導致新車做不出來交車、二手車市場價格反漲」、「鬼島是日系大本營,才感受不到變化速度」、「不會吧,可能反而經濟型買家變多」、「我覺得難,車是必需品,缺車+通膨有需要就只能買,股票比較沒有非買不可的理由」、「窮的買不起新車,結果二手市場更飆」。

美國人瘋搶特斯拉Model 3二手車 上架不到一個月就被搶光光(圖/翻攝自車廠)

▲不只二手車,現在新車也越來越貴,以特斯拉為例,自2020年以來Model 3就已經5度調漲,且漲幅不小,連帶也讓二手市場上揚。(圖/翻攝自Tesla)

也有人表示,「正常來說經濟衰退、大家縮衣節食不買新車,改買平價實惠的二手車沒錯」、「新能源車技術下放,純油車二手車價崩盤根本正常,輔助駕駛、語音變標配,就跟手機一樣,沒人會覺得上世紀工業消費產品還值錢」「過往沒有車價大崩跌的情況,最多就車市縮水」、「車是負資產,而且二手車很多購買目的是為了交通用途」。不過,普遍留言還是認為,現階段不論新車、二手車都越來越貴,除非等到原物料供應正常後,才有望讓價格回穩。

實際詢問中古車商,直言在股市影響下,銷售確實有稍微停滯,不過收購車價短期內沒有太大的下修,尤其高單價市場仍是相當火熱,因此算是呈現買氣有下滑、但價格則不受影響的情況。

►Honda大改款HR-V「上市首周訂單爆量500台」!尊榮版10月才能交車

►賓士「eActros電動卡車」9月將亮相 續航力500km還有兆瓦快充!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