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靠中英雙語賣貨翻身 俞敏洪:要開電商學院提高主播文化水平

▲▼新東方轉型直播帶,創辦人俞敏洪親自上陣。(圖/翻攝微博)

▲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親自上陣直播帶貨。(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補教業龍頭新東方在教育「雙減」政策下一度面臨經營危機,不過,新東方卻靠著教師的人格特質和個人能力,以中英雙語的方式投入「直播帶貨」的領域成功翻身,成為直播市場上的新寵。對此,創辦人俞敏洪表示,未來將要開設電商學院,提高主播的文化水平,「如果成立了,我會親自去上課,也會讓董宇輝等著名主播去上課。」

▲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圖/CFP)

▲俞敏洪要開辦電商學院提高主播文化水準。(圖/CFP)

《中新網》報導,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提到,新東方的直播是一種很另類的直播,是一種知識加上文化的直播,「跟原來的買買買、賣賣賣直播不是在一個路徑上,不少網友把它總結為降維打擊,其實也不是降維打擊,新東方30年的教學風格就是這樣。」

俞敏洪認為,現在做電商直播的網紅、主播,其實都需要一種文化培訓,而這種文化培訓由新東方來做再好不過,「我們打算開電商學院,倒不是為了掙錢,而是為了讓中國主播的整體水平得到一個層次的提高。如果成立了,我會親自去上課,也會讓董宇輝等著名主播去上課。」

據了解,新東方的營運在大陸教育雙減政策下受到重創,不僅市值在2021年整體暴跌90%,還辭退旗下員工6萬人,營收銳減80%。不過,靠著名嘴教師轉型主播,以中英雙語直播帶貨,成功吸引人氣和消費,還被網友戲稱,「學英語順便下個單」,讓公司股票在6月以來開出紅盤,暴漲逾2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