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賊3闖大樓行竊都失敗!最後一次被活逮 尬回:來還鑰匙的

▲▼笨賊3闖大樓行竊都失敗!最後一次被活逮,尬回:來還鑰匙的。(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笨賊3闖大樓行竊都失敗!最後一次被活逮,尬回:來還鑰匙的。(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楠梓一處大樓遭到入侵,一名25歲的竊賊蔡姓男子3進3出大樓,並逐間開門試探,竟被他發現一處住戶房門未鎖。他先入內偷走該住戶門旁的鑰匙跟磁扣,但第一次沒發現財物後先行離去,隔日凌晨二度上門,沒想到房內有人,他立即離去,不死心的他,三度上門直接撞見屋主,只好尬回「來還鑰匙的!」,警方訊後依竊盜及侵入住宅罪嫌移請偵辦。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20日中午12點獲報,有住戶稱家中鑰匙疑似遭竊,凌晨遭開門侵入住宅。經查看大樓監視器,見一可疑男子持該住戶房門鑰匙搭乘電梯上樓,旋即擴大調閱路口及周邊監視器,發現25歲蔡男騎乘機車至該住處後離開,警方循線追查至蔡男住所並立即帶回到案說明。

▲▼笨賊3闖大樓行竊都失敗!最後一次被活逮,尬回:來還鑰匙的。(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25歲蔡男騎乘機車至該住處後離開,循線追查至蔡男住所並立即帶回到案說明。(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蔡男稱,他19日晚間潛入該住戶大樓後門徒手推門進入然後乘電梯而上,在該大樓9、10樓逐間開門,後來發現該住處房門未鎖,便偷走掛在門旁的鑰匙及磁扣。

當時蔡男因找不到財務先行離去,隔(20)日凌晨二度上門行竊,但開啟該住戶房門後,發現房內有人,又立即離去。不過因不死心,他三度返回該住處持鑰匙打開房門,不料房門用鏈條上鎖,用手解開門鏈時,驚動房內住戶。

蔡男當時被屋主撞見後,只好隨口捏造理由稱「來還鑰匙的!」,將鑰匙歸還後馬上逃離現場。警方訊後依竊盜及侵入住宅罪嫌移請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