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戲水驚見「半透明水母」!網急喊別碰:有劇毒...嚴重後果曝

高雄一名女網友日前帶著孩子到沙灘玩,發現一隻外觀呈現藍色半透明的小水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高雄一名女網友日前帶著孩子到沙灘玩,發現一隻外觀呈現藍色半透明的小水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文/CTWANT

炎熱的夏日,許多民眾都會前往海邊戲水消暑。高雄一名女網友日前帶著孩子到沙灘玩,期間發現一隻外觀呈現藍色半透明的小水母,一時好奇將牠放進寶特瓶觀賞,並在網路發問「請問這什麼水母呀?」畫面曝光後,大批網友立即驚喊「僧帽水母,世界第三毒的水母,還是小心為妙」、「這不是毒而已!而是劇毒!」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照片,並在貼文中寫下「關在家裡太久了,帶著孩子到海邊玩沙,隨手撿了一袋垃圾,也撿到水母!?請問這什麼水母呀…?我們沒用手碰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僧帽水母」、「這好像是最毒的水母」、「還好妳沒碰,不然現在應該在醫院休息了」、「這不是毒而已!而是劇毒」、「這個碰一下直接與神同行」、「去海邊玩水游泳的時候,想說什麼塑膠垃圾在我上嘴唇那邊,用手去拿掉,結果就香腸嘴了」、「感覺好像僧帽水母,世界第三毒的水母,還是小心為妙」。

據了解,「僧帽水母」又稱葡萄牙戰艦,觸鬚上有充滿毒素的刺細胞,被螫到會造成劇痛,並會留下紅色鞭痕,要2至3日才能消散。其毒素可以滲入到淋巴結,並造成更深入的痛楚。此外,僧帽水母的毒素亦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及一連串的影響,如發熱、休克及干擾心臟和肺部功能,嚴重時更會致命。

延伸閱讀
3歲童被玩具刺穿直腸後嘴吐大便 二次手術竟發現「尿布」留體內
嫁豪門13天就守寡…女星背「剋夫罵名」遭控吞6億遺產 本人淚揭真相
BA.4、BA.5再進化?重症醫曝最新研究數據:恐易感染肺部細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