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男狠殺阿嬤偷11萬先去色情按摩 「思慮不周」一審逃死刑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日前一名男子因幼時外婆無力照顧,託孤給鄰居老婦扶養,長大後老婦兒子還介紹他到工廠當學徒,但他竟缺錢向老婦索討遭拒,憤而持刀刺殺老婦22刀,偷11多萬元先去色情按摩,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新北地院今審酌他年輕「思慮不周」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李盈達飯後逃逸,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攝)

▲李盈達殺人搶走11萬後,竟先去買春洩慾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檢警調查,20歲李盈達幼時6個月大時,因外婆經濟窘困無力照顧,將他託孤給鄰居78歲楊江姓老婦,就這樣將李男拉拔到16歲,但他開始出現偏差行為,時常向老婦要錢,要不到就用偷的,老婦忍無可忍將他趕出家門。

▼警方在花蓮將李盈達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李盈達飯後逃逸,警方在花蓮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攝)

2021年9月間,李男在外缺錢回頭向老婦求救,老婦心軟不忍,命兒子介紹他到塑膠工廠當學徒,讓他有份正常工作並學得一技之長;10月21日下午1時許,李男得知老婦領了36萬放在家裡,心起歹念,從樹林區工廠搭計程車去買了一把水果刀,再前往老婦住家。

他先編理由向老婦說內急要上廁所,進門後就開口要錢被拒,李男竟狠心拿出預藏水果刀朝老婦猛刺22刀,直到她癱軟倒地,隨即衝到房間偷取11萬2000元後逃逸。他先將兇刀丟棄在1樓梯間,回租屋處換下血衣,再搭計程車到林森北路色情按摩,洩慾後李男聯繫花蓮不知情的網友,再搭火車與網友碰面。

▼警方在花蓮將李盈達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20歲李盈達泯滅人性殺害養他16年的阿嬤             。(圖/記者陳以昇攝)

老婦的兒子見李男未回工廠,覺得有異,返回家中查看,才知道老母親已氣絕身亡,隨即報警。警方當天晚間11時許,在花蓮逮捕正在與網友買鹹酥雞的李男,並起獲剩餘贓款9萬多元現金。

新北市地方法院合議庭審酌被告與被害人雖非血親關係,然被害人仍待被告如親孫,被告竟僅因需錢花用,強盜殺人犯行,其所為不僅剝奪被害人寶貴生命,造成被害人家屬永遠傷痛,對社會秩序及安定亦致生嚴重之危害,惟念及被告犯後尚能承認犯行,且其行為時年僅19歲,尚屬思慮不周之年紀,20日下午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