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5分鐘請病假!OL慘被資遣 老闆怒罵:是不是去面試其他工作?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因為晚5分鐘請假遭到資遣。(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剛進到職場,有許多眉角要注意。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因為感冒想請病假,但主管通常不會提前到公司,於是她在上班後5分鐘才打電話告知。沒想到她事後竟被老闆資遣,還遭懷疑是到別間公司面試,感到相當傻眼。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表示「遇到這種老闆,早點逃走也好」。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找到一份業務助理的工作,上班第2週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想要和主管請病假。正常程序是需要打電話告知主管,但考量到對方通常都是9點整才會進公司,加上沒有老闆和主管的私人聯絡方式,因此她當天9點5分才打到公司請病假,「結果我就因為此原因被資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主管,慣老闆。(圖/記者鄺郁庭攝)

▲不管原PO怎麼解釋,主管都不聽。(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表示,老闆認為應該要在9點上班前就告知主管要請假,她解釋自己考量的原因,但對方仍認為是藉口,「明明當天你主管是8點50分就到公司了!而且你才剛到職不久就請假,是不是要去面試其他工作?」絲毫不聽她的道歉,也不相信看診證明,最後以「該名員工不重視出勤」為由將她資遣。

原PO表示當下很難接受,「明明前天老闆跟主管還在誇獎我,說我學習能力強、效率高、很有企圖心等等,讓我天真的以為自己是有價值的,很感謝老闆的肯定」,未料如今就遭到資遣,認為如果老闆真的如此重視請假時間,應該在第一天或是在到職契約書上表明清楚,也沒想到主管當天會提前到,不禁嘆「沒有老闆和主管的聯繫方式,卻臨時要請假,這樣又該怎麼辦?」現在只能提醒自己,日後要更重視請假的時間。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老闆也是百百種的,可能妳遇到的這個,地雷就是請假」、「沒事啦,拍拍你,這種情緒化的老闆早點認清也好,趕快逃」、「我覺得你剛好逃過了一間雷的公司,恭喜你」、「有點反應過度了,感覺是本來就想讓你走,早點離開也好,下一個會更好」、「拍拍,只好以後多多注意公司的規定,有時候老闆地雷在哪也很難講」、「往好處想,你逃過一劫,這種老闆還是早逃為妙」。

▲▼追劇、滑手機、低頭族、托腮示意圖。(圖/記者何文君攝)

▲不少網友認為,還是應該在上班前請假。(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但也有人提醒,「雖然這樣就被資遣很誇張,但是如果要請假,真的是在上班時間前告知比較恰當」、「我覺得重點是上班時間是9點,今天不管主管幾點上班、幾點到公司,你想請假就是必須要提前告知,這其實算是基本常識,對老闆來說你就是超過時間還不告知」、「時間觀念在工作上真的很重要!這也會顯示出其他的工作態度」、「建議上班前就要先打電話告知,而且肯定也會有同事提早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