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行大火8死第5天…縱火陳彥翔仍無法開口 確診哥22日解隔

▲▼新竹8死大火,確診陳家長子離開殯儀館返回防疫旅館,預計22號解隔。(圖/記者蔡文淵攝)

▲輪胎行大火奪8命已到第5日,確診大兒子預計22日凌晨0時可以解隔。(圖/記者蔡文淵攝)

記者陳凱力、蔡怡萍/新竹報導

新竹東大路15日晚間的輪胎行大火奪走陳家8條人命,今日已來到第5天,縱火的次子陳彥翔送醫後插管治療、在18日拔管甦醒,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筆錄尚無法製作;而確診的大哥陳彥瑀將在22日凌晨0時解隔,後續市府會持續提供住宿等相關生活協助。

「正義輪胎行」惡火釀成8死慘劇,而縱火的陳彥翔自己也因吸入火場濃煙、呼吸道灼傷,身上亦有多處燒燙傷情形,經入院插管治療後也在18日拔管,不過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尚無法順利說話製作筆錄,雖他一度供稱只想嚇嚇父親、卻不慎將手中打火機掉落導致起火,但詳細原因發生原因仍待抽絲剝繭釐清。

▲▼新竹8死大火輪胎行老闆與大兒子。(圖/記者蔡文淵攝)

▲輪胎行老闆痛失至親、一度在靈堂不願離去,但心情緩和後精疲力盡的他回到安排的旅館休息。(圖/記者蔡文淵攝)

而輪胎行老闆陳父經歷8名至親生離死別、一手打理的輪胎行遭二兒子一把火燒成灰燼,強忍莫大悲痛守在靈堂不捨與家人分別,靈堂設置當晚甚至不願離開,館方特別破例讓悲傷的陳父在裡頭過夜,但昨晚陳父情緒稍有緩和,也回到市府安排的旅館休息。

而火災當晚因確診在軍舍隔離的長子陳彥瑀,這幾天都穿著防護衣前往靈堂守著逝去家人,並處理相關後事,傍晚再回到防疫旅館,而他也透露隔離至21日,將於22日凌晨0時出關,市府也會持續提供住宿等相關協助,盡力照顧倖存者。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被壓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釀成悲劇的縱火二兒子陳彥翔自己也吸入濃煙遭灼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無法製作筆錄。(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