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指揮中心不及格 「沒有共存只有放生、沒有整備只有僥倖」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宋良義 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蔡政府今年防疫表現,國民黨2022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強調「成績絕對不及格」,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共存只有放生、沒有整備只有僥倖。對於選戰,蔣萬安說,未來其他政黨提名誰,他都不預設立場,最終目標是讓自己成為大家心中最好的候選人;蔣也強調,非常有信心選贏。

蔣萬安20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廣播專訪;被問及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表現打幾分,蔣強調,今年成績絕對不及格,總結來說,政府這次防疫工作政治凌駕專業、宣傳優於防疫。

蔣萬安進一步指出,今年4月時,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講「新台灣模式」,目標重症輕零,但有重症輕零嗎?而後續防疫整備上,快篩試劑、兒童疫苗、口服藥物也都沒準備好。蔣萬安批評,簡單來說,是沒有共存只有放生、沒有整備只有僥倖。

蔣萬安說,去年守住疫情是因為民眾給衛福部長陳時中或指揮中心很大的信任,願意配合,但政府懷著這樣的僥倖心態,什麼防疫物資都未準備好就說要轉換成共存,造成今天確診致死率高達萬分之十三,高於紐西蘭、南韓,且兒童轉中重症併發腦炎比例也很高,然而指揮中心說唯一辦法就是不要確診,「這是時麼樣的態度,讓民眾聽了作何感想」。

蔣萬安又指,指揮中心這次跟地方不同調,包括停課標準、設置兒童施打站、開設專責病房等,都未做好溝通,讓很多防疫政策淹沒在中央地方政治口水裡,對民眾來說都不利。

談及若民進黨籍對手是陳時中,蔣萬安說,只要陳當指揮官,自己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一定強力監督;但未來其他政黨提名誰,「我都不預設立場」就是自己做好萬全準備、提出市政願景、爭取市民最大認同,把自己當成市民心中第一順位最好的市長候選人,「這就是我的目標」。

黃暐瀚隨即追問最新民調中,蔣萬安與黃珊珊差距變小,甚至若民進黨派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時,更被黃微幅領先一事。蔣萬安說,民調會依不同時間、不同調查機構做的民調而結果不同;團隊都會對民調進行討論、分析,都會放在心上,但不會忘記初衷,也不會受到民調高低影響,造成父子騎驢,最重要就是保持選戰節奏,不要迷失在民調起伏當中。

蔣萬安表示,選舉還有五個多月,起跑領先不一定最先抵達終點,要採好腳步維持住,對他來講就是衝刺到終點,怎麼樣得到民眾認同,讓自己成為大家心中最好的候選人,才是自己的選戰策略。對於有無信心選贏,蔣萬安強調,「有信心,非常有信心,當然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