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縣長獎」頒獎典禮 高國中小247學生獲殊榮

▲▼ 嘉義縣公開表揚縣長獎學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公開表揚縣長獎學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19日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辦縣長獎頒獎典禮,表揚247獲獎學生,包括縣立高中2位、國中30位、國小199位、國私立高中職16位,縣長翁章梁逐一頒發獎狀並親筆簽名,預祝他們一帆風順,未來要記住拿到縣長獎的榮譽感,勇敢發光發熱。

▲▼ 嘉義縣公開表揚縣長獎學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獎的榮耀除了是學生在校學習成果的展現,更是父母及所有師長辛苦培育的成果!」翁章梁勉勵同學感恩惜福,也期許他們不只專注在學業,也要注重良好人格與態度的養成。

受到少子化影響,班級及學生人數逐年下降,110學年度國小畢業生僅個位數的就有56校,佔全縣121所國小的46%,其中茶山、十字、來吉國小今年沒有畢業生,社團、瑞里國小只有1位畢業生,雖人數少,但學生的學習及表現依舊亮眼。

▲▼ 嘉義縣公開表揚縣長獎學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縣孩子能文能武,來自社團國小的王靖萱謙虛好學,待人和善,她感謝學校與老師六年來的教導栽培,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社會棟樑;新港國小的詹云馨擁有音樂才藝,從小二開始連續五年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成績優異,希望將來成為一位音樂家;月眉國小的曾梓恩熱愛排球,參加第41屆華宗杯排球賽獲五年級男童組全國第五佳績,創下月眉國小近40年來的最佳成績。

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疫情持續嚴峻,今以戶外辦理及分流進場方式頒獎,典禮簡單隆重,翁縣長將每一份祝福親自送交獲獎學生並合影留念,病毒雖隔開人們的距離但祝福不減,縣府藉公開表揚機會肯定囝仔的優秀表現,鼓勵他們多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