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 北京豐台站6/20開通運營

▲▼北京豐台站6月20日開通運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北京局)

▲北京豐台站6月20日開通運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北京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百年老站」北京豐台站經過4年的改擴建,將於下週一(6月20日)重新開通運營,改造後的北京豐台站將成為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運營初期安排旅客列車120列。

據《新華社》報導,豐台火車站始建於1895年,曾服務老京張鐵路、京廣鐵路、京滬鐵路等多條線路,開辦客貨運輸、列車編組技術作業等業務。至2010年運輸業務全部停辦,2018年9月實施改擴建工程。改建後的北京豐台站站房建築面積約40萬平方米,每小時最高可容納14000人同時候車,設有32條到達出發線,32個客運站枱面。

▲▼北京豐台站6月20日開通運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北京局)

改造後的北京豐台站,是大陸首座採用高鐵、普鐵雙層車場重疊設計的特大型車站,形成了「頂層高鐵、地面普鐵、地下地鐵」的立體交通模式,方便旅客「無縫」換乘城市交通。

此外,站內採用光伏發電系統、自然照明系統、自然通風系統,可大幅節約建設投資和今後運營的節能降耗。

官方鐵路部門數據顯示,北京豐台站旅客發送量長期將達到7207萬人,北京西站的客流壓力和周邊交通狀況將得到明顯緩解;對旅客來說,可選擇車次也會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