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專挑夜市周遭行竊 變裝卻忘了換鞋遭認出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63歲)看準民眾隨手將裝有日用品的塑膠袋或安全帽放在機車上的習慣,順手牽羊偷走,鼓山分局日前獲報,在瑞豐夜市周邊,有民眾車上物品遭竊,調閱畫面後鎖定穿著亮綠色拖鞋犯案的竊嫌,日前員警在巡邏時,發現王男就穿著亮綠色的拖鞋,將他攔下盤查,王男一度不願坦承,警方示出犯案影像後,他只好乖乖坦承犯行,訊後依竊盜罪送辦。

▲▼王姓男子到夜市周邊變裝偷機車上物品,卻因腳上拖鞋顏色十分顯眼,反倒成為警方破案的線索。(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王姓男子到夜市周邊變裝偷機車上物品,卻因腳上拖鞋顏色十分顯眼,反倒成為警方破案的線索。(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於5月份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擺放在機車上的物品遭竊,地點都在瑞豐夜市周邊,4起案件中有2起為安全帽遭竊,另2起都是吊掛在機車掛勾的菜餚、飲料及民生用品等被拿走。

▲▼王姓男子到夜市周邊變裝偷機車上物品,卻因腳上拖鞋顏色十分顯眼,反倒成為警方破案的線索。(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員警調查後發現,竊嫌都是利用晚間人多的時段,隨機尋找目標,得手後便快步跨越馬路離開,全程沒有使用任何交通工具,而且還會換裝來躲避警方查緝,以為天衣無縫,但警方卻意外發現,他每次作案穿的亮綠色拖鞋,這反而成了警方的重要的破案線索。

龍華派出所員警於14晚間,在鼓山區中華一路停等紅燈時,發現一部機車騎上人行道,立刻上前攔查,卻發現這名王姓男騎士身形與竊嫌相似,而且腳上還穿一雙亮綠色的拖鞋,王男一開始還否認犯行,直到員警出示作案影像後,他乖乖坦承犯案,隨後在機車置物箱中起出行竊時的相關衣物。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