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記者疑在亞馬遜遇害 巴西兄弟檔認了「分屍焚燒」

▲▼ 巴西警方逮捕涉嫌殺害英國57歲記者菲力普斯(Dom Phillips)與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工作人員佩雷拉(Araujo Pereira)的嫌犯。(圖/路透)

▲警方逮捕涉嫌殺害英國記者與國家原住民基金會工作人員的男子。(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57歲記者菲力普斯(Dom Phillips)與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工作人員佩雷拉(Araujo Pereira)深入熱帶雨林探訪,5日卻離奇失蹤。警方15日宣布,一對漁民兄弟已經承認開槍謀殺2人,之後肢解、焚燒並且埋屍,而他們正在等待法醫檢驗遺體,確認死者身分。

菲力普斯正在撰寫一本關於亞馬遜環境的書籍,與41歲的佩雷拉沿伊塔瓜伊河(Itaquaí River)展開4天雨林之旅。他們最後一次被目擊時,正在原住民領地野豬谷(Vale do Javari)附近航行,卻沒有如期抵達上游城鎮北阿塔拉亞(Atalaia do Norte)。佩雷拉的友人苦尋不著2人蹤跡後,立即報警。

▲▼英國記者菲力普斯(Dom Phillips,海報左)與巴西原住民專家佩雷拉(Araujo Pereira)在亞馬遜河流域離奇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記者菲力普斯(海報左)與巴西原住民專家佩雷拉(海報右)深入雨林展開研究及探訪,卻不幸遇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擊者指出,在案發前,漁民阿馬里爾多(Amarildo da Costa de Oliveira)曾經到處揮舞步槍,並且駕駛快艇緊跟在受害者船隻後方。他的快艇遭警方突襲,並且發現可疑血跡,因此於7日遭到逮捕,其兄弟奧塞尼(Oseney da Costa de Oliveira)也在14日落網。

亞馬遜警方首長方特斯(Eduardo Fontes)表示,嫌犯承認,犯案後把引擎丟入河裡,之後擺滿沙包讓船隻沉沒,而埋屍地點距北阿塔拉亞大約1小時40分鐘車程,接著還要步行3.1公里、進入茂密叢林。他表示,警方16日將返回現場,尋找受害者船隻,法醫也會「盡可能保留尊嚴地」相驗,確認遺體身分。

▲▼尋找英國記者菲力普斯(Dom Phillips)的巴西軍警,在亞馬遜河流域打撈出一具人類遺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軍警被批評反應遲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豬谷是巴西第2大原住民領地,也是亞馬遜毒品走私、盜竊木材及非法採礦的利益衝突之地。儘管嫌疑人犯案動機仍不明確,但被懷疑可能與非法捕魚活動有關。此外,雖然巴西當局出動軍警、無人機及嗅探犬搜索,但初期反應遲緩,巴西駐倫敦大使館說詞反覆,以及巴西原住民政策也都受到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