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撥桿上驚見「神秘烤肉架」!老司機曝真實用途:很實用

▲。(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不解貨車撥桿上的神秘圖形。(圖/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車子的內部操作功能也越來越多。不過一名網友表示,日前他在貨車撥桿上看到一個奇怪的圖案,乍看像是在「烤肉架」,讓他百思不得其這個圖形有何功用,沒想到釣出一票內行人幫他解惑真實的用途,大讚「那個很實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上分享一張照片,並寫下「請問各位高手,公司最近有台新貨車,雨刷撥桿旁的圖示是什麼意思呢?是排氣煞車嗎?謝謝」,只見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陌生的圖形,一旁還有一個向下的箭頭,讓原PO看的「霧煞煞」。

▲網友不解貨車撥桿上的圖形。(圖/翻攝自臉書)

▲底下多位內行人幫忙解惑,其實是排氣煞車。(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的熱議,多數人都知道神秘圖形的真實作用,表示載重很實用,「是排氣煞車」、「引擎煞車」、「氣煞,往下撥,沒踩油門時自動氣煞,但注意是否還有氣」、「入檔放開油門會自動排氣煞車減速,載重下坡很實用」、「排氣剎車,滿好用的,腳不用一直踩也會剎車 ,儀表也會有符號,撥桿回正關掉就解除沒排氣剎車作用」。

不過有內行人提醒,「要煞車再開就好,空檔開無效」、「沒在使用時候記得關閉,不可以含著引擎煞車開車,很容易故障」、「盡量別用閥門,壞了要花不少錢」。其實這個「排氣煞車」,是設計給公車、貨車、遊覽車等大型車使用,有助於減速,防止頻踩煞車所造成的煞車失靈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