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頓巴斯之戰是歐洲最殘酷的戰役之一 肯定會載入史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5日前往烏東前線視察。(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訪問前線,鼓舞官兵士氣。(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13日的影片談話中表示,烏東頓巴斯地區的戰役是歐洲發生過的最殘忍的戰役之一,「一定會載入軍事歷史」。

烏軍和俄軍正在頓巴斯的北頓內茨克一帶激戰,隨著俄軍猛烈砲火和強勢進攻,烏軍被逼出市中心,3條重要聯外橋樑也被炸毀阻斷退路,代表後勤補給運輸車隊進城以及車隊撤退路線都被切斷,整座城市預計在短時間內將陷落。隔河緊鄰的另一重鎮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也正不斷遭到轟炸。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面對俄羅斯,處於嚴重的軍備弱勢,尤其缺乏重武器,難以對俄羅斯的狂轟猛炸反擊。

「這場戰役的代價對我們來說非常高,非常恐怖」,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每天的在呼籲西方盟友,唯有足夠的大量現代化大砲武器,才能確保烏軍占有優勢,最終終結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的肆虐。

澤倫斯基說當天一名利西昌斯克的男童,在俄軍的砲擊下喪生,「意思就是,結果一個6歲小男童對俄羅斯來說,也是一個危險的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