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童年幾歲宣告結束? 專家:現代人「40歲才真正長大」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專家表示,現代人要到40歲才會真正結束童年。(圖/CFP)

圖文/CTWANT

普遍認為,一個人的童年應是在畢業離開學校,或者找到工作進入社會便宣告結束;但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人類學家哈賽特(Brenna Hassett)卻指出,所謂童年時光就是人類不需擔憂外在事物的時間,因此當人們開始將本身所擁有的資源用在他人身上,例如成為父母,承擔起經濟和照顧的責任時,才會正式進入成年期。

根據《Dailymail》報導,哈賽特認為,漫長的童年期可能有助於人類祖先與尼安德塔人的競爭,因為年輕人與成年人相處時間愈多,愈能學習如何在嚴苛環境中生存;但現代有許多40歲左右的成年人依然和父母同住,依靠親人生活,「我們正在延長我們的童年,我們的童年期之長,有如可以活到300歲的物種。如果要與其他物種相比,童年期跟我們同樣漫長的是鯨魚。」

哈賽特以動物舉例說明,「黑猩猩會有一、兩年青春期,牠們可能會達到性成熟,然後在幾年後生下孩子,那時牠們已經做好社交準備。這是我們所知道社會性最複雜的動物,牠們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而我們卻需要十年、二十甚至三十年。」

此外,哈賽特也提及「祖母假說」指出,女性進入更年期是為了協助撫養孫輩,當女子停止生育後就能投入自己的時間和資源,協助子女育養兒孫,「鯨魚也會做類似的事情。」

延伸閱讀
高鐵站停車場2屍4命血案⋯凶嫌疑持法器「金剛杵」殺人 死者頭骨幾乎碎裂
42歲女肚子痛竟檢查出懷孕 醫告訴她「寶寶踢掉避孕器」崩潰
雨衣從5樓掉到2樓…她求消防員幫撿遭拒 怒嗆「坐辦公室吹冷氣」被嗆爆

【你可能也想看】

►爸媽疫情回不了家 13歲少年獨居66天「還把貓狗都養胖了」

►散步被愛犬輕推 飼主驚覺怪怪的「下秒懂了」:我永遠感激不盡

►挖出30年藥酒…「逾3種毒蛇」塞爆玻璃甕 內行見這幕嚇:還活著

►海邊揀起超迷你小章魚 網一看驚呼「快扔回去」…1隻可毒死26人

►心疼受凍帶回駐紮地!小黑汪陪站崗低吼陌生人 烏東士兵讚敏銳

►公獅搶小孩食物…母獅氣炸包圍「咬掉一顆蛋蛋」 牠痛到四腳朝天

►網購金魚悲劇了!她收一袋大冰塊 「只有1隻」堅強存活

►立石雕像追思!「茶茶」晚安不痛了 他分享救援歷程全場淚崩

►癌末老拉拉瞇眼趴「獨輪推車」登山 主人淚吻:最後一次冒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4歲童神預測「懷的是弟弟」

寶寶喜歡假哭 其實是高智商象徵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