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人口數破42萬人!2022「新五泰林」選區重劃 66席議員這樣分

▲桃園市今天投票狀況尚稱良好,選民量測體溫後進入投票所內投票。(圖/記者沈繼昌攝)

▲2022年大選將於11月26日登場。(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2022年大選將於11月26日登場,因應人口成長,新北市第二選區中的新莊區經中選會宣布,將脫離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成為單一選區,此更動也將牽動部分議員席次版圖。原第二選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有11席議員,在選區更動後,新莊區將占7席,其餘4席為五、泰、林地區。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全國人口資料庫統計地圖」顯示,林口約12萬人、五股約9萬人、泰山約7.7萬人,新莊區人口則已增至約42萬人,為新北行政區人口數第2高。

根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規定,超過200萬人口的直轄市,每增加10萬人增加1名議員。

新北選委會副總黃堯章指出,原第二選區人口數已超過70多萬人,為12個選區中最多,經市議會議員決議,將原第二選舉區分為2選區,為第二選區(林、五、泰)及第三選區(新莊),兩區議員席次分別為4席及7席。其餘選區席次則無變動,與上屆相同。

黃堯章進一步指出,當時在做選區意見調查時,有不少地方議員提變更意見,認為該選區的人口數過多,且選區過大也不好服務到選民,甚至比立委的選區還大,因此召開公聽會後,決議贊成變更。

經決議通過變更後,新北市第二選區範圍為林口區、五股區及泰山區;第三選區範圍則為新莊區。因此新北市將增至13個選區,但議員總席次不變、維持66席。面對2022大戰,新北市選區更動,屆時選情勢必精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