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心價!彰化店高人氣早餐熱賣30年 5元銅板價外地人也搶嘗鮮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真的佛心價!彰化彰水路溪湖糖廠附近有一家早餐店,飲料5元,水餃4顆10元、蛋餅10元、飯糰15元、手工沖泡咖啡牛奶10元,CP值高又不減料,清晨5點開店,不到10點全數完售,上午還有遠從桃園及台中的民眾,衝著高人氣,到店內吃早餐嘗鮮,闆娘還貼心的開爐現煎比臉大蛋餅,讓客人大呼「超讚」。

▲▼彰化溪湖高人氣早餐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溪湖高人氣早餐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溪湖高人氣早餐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早餐店內手工沖泡無糖咖啡牛奶10元。(圖/記者唐詠絮攝)

這家名為「稻麥香早餐店」在溪湖中央公園旁,雖然大樹下的招牌都已經斑駁,但難忘的滋味早已深植在當地人心中,而老闆及闆娘為人更是低調,直說現場可以拍,但就是頻頻揮手不願意露臉。

據悉,闆娘夫妻在地經營今年邁入第31年,夫妻倆都是溪湖人,婚後闆娘便辭掉原來工作改作早餐店,老闆後來也因為要兼顧懷孕的老婆,也加入行列,每天2點起床,5點開店到中午12點關店,每周四公休,夫妻倆從無到有,一步步經營到現在。

▲彰化溪湖高人氣早餐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桃園遊客一大早南下到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店內餐點有西式也有中式,全部都是手工現做,單價5元到20元不等,尤其10元「古早味蛋餅店」更是必點招牌,用整一顆蛋加特製餅皮,簡單的味道,擄獲不少饕客的心,闆娘笑著說,現在物價上漲,有不少人問她賣這樣便宜價格,會有賺錢?她說,「看到顧客們吃得飽又滿足就賺回來了」,上午店內有來自桃園、台中的顧客,進到店內已經全部售完,闆娘還很貼心為他們現煎熱騰騰的蛋餅,配上一大杯飲料,不僅溫暖了他們的心,也讓外地遊客見識到彰化人滿滿的人情味。

▲彰化溪湖高人氣早餐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水餃四粒竟然只要10元,真的是佛心價。(圖/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