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教授現身!遠東科大祭簽到退 老師怒轟:把我們當作業員!

▲▼遠東科大。(圖/翻攝自遠東科大臉書)

▲遠東科大未避免學生找不到人,對教授祭出「簽到退」政策,挨轟把老師當「作業員」。(圖/翻攝自遠東科大臉書)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台南遠東科技大學為避免教授有課才會在學校出現,對教授祭出簽到退制度,每週至少須到校4至5天,並規定必須要使用校內IP才能登入,引發教授反彈。而遠東科大也對此回應強調,該項措施推行,是為了讓校務管理正常化,如果有因研究或其他事務不能簽到,也只須前往請假系統請假即可,校方並不會因此扣薪資。

有教授向媒體爆料,怒指遠東科大近來對教授祭出簽到退制度,每周需在校至少4至5天,還須以校內IP登入才能簽到退,為的就是避免教授有課才到校,怒批「不尊重」,根本被當「作業員」。

不過遠東科大發言人羅瑞誠也對此表示,會祭出該套簽到退制度,主因是有學生反映找不到老師,加上也有老師在離校時發生交通事故,卻因為吳差勤憑證而舞法獲得理賠等情事。

他指出,為讓校務管理正常化,校方才會在今年5月起試辦專任老師人師差勤系統的簽到退政策,老師可以透過網路連上系統簽到即可,至於一周需簽到多少天數,老師們也只要依照工作契約規定,每周留校4至5天即可,如有因研究或其他事物導致無法簽到等情事,也只要在請假系統上請假即可,校方並不會因此扣薪。

他透露,對於有老師反映其他大專院校並沒有要求老師「打卡」這件事,主因是各校差勤管理不同,其實這個政策十分有彈性,且目前在尚試辦階段,如有教職員有任何意見或反映需要改善的,校方都會傾聽修改,且大部分老師都認同這個辦法,但卻遭人誤解成學校當老師是「作業員」、「不尊重」老師,其實校方只是希望老師多留點時間在學校,讓校務管理正常化而已。

他也說,透過此項辦法,可以讓老師參與更多校內活動,以增加師生緊密結合度及讓校務運作正常,不會讓學生找不到老師的情況發生外,也是保護老師,可憑勤紀錄請領保險。


遠東科大回應:

1. 學校推行線上簽到、簽退做法,是為了提升本校E化行政作業執行成效,落實人員正常出缺勤,實踐遠東科大教師聘任契約精神,俾便校務管理回歸正常機制。

2. 依照本校教師聘約中第九條規定,專任教師授課時間,每週至少有四天(除了授課時間外,應全日在校研究、服務或輔導學生。教師兼任一、二級主管者及導師者,則至少要留校 9 個半天,也就是4.5天。專案教師部分,則是依據專案教師聘任辦法第八條專案教師每週一至週五均應到校,每日至少 6 小時。

3. 回歸契約精神實施簽到簽退機制,主要目的係以往有很多學生向校方反應,有課業或其他學校事務要求助老師時,經常找不到老師,因老師不是有課,就是不在校內。為了提高老師與學生互動,讓學生學習及疑惑獲得圓滿解決,校方希望老師能依據自己勾選的在校時間確實留在校內,方便學生與老師密切互動,提高整體教學品質。

4. 既然學校與老師的聘用契約已明定Office Hour 時數,老師簽到與簽退均是依照老師課程安排自行圈選留校時間,為達到公平、公正及公開原則,校方也希望藉由簽到簽退機制,讓每位教職員有所遵循規範。

5. 此外為保障同仁權益,避免同仁因公有事外出未請假(請假不扣薪),如若有意外發生需請領保險理賠,恐無法源依據,這點也是基於保護同仁的立場為出發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