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受疫情影響虧損擴大 但預計下半年形勢明顯好轉

▲▼嗶哩嗶哩日前在那斯達克上市。(圖/CFP)

▲嗶哩嗶哩受疫情影響,虧損擴大。(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影音網站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9日公布第一季財報,財報顯示,嗶哩嗶哩第一季淨虧損22.82億元,同比擴大逾150%,調整後淨虧損16.5億元,同比擴大逾85%。數據顯示,這是嗶哩嗶哩近3年來單季營收的最低增速,同時虧損依舊嚴重。

嗶哩嗶哩CEO陳睿在電話會議中表示,嗶哩嗶哩有8千多名員工最近都在居家辦公,直到6月13日才會正式復工,短期來看,由於疫情關係,廣告主投放廣告需求減弱,物流受到限制,因此廣告和電商業務受到階段性影響,但是到6月份以後,這些影響會逐步降低或消失。

陳睿指出,從長期來看,疫情對B站的基本面沒有影響,「我們預測第二季受疫情影響會超過第一季,但是隨著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到了下半年形勢會得到明顯好轉。」

雖然營收放緩,但嗶哩嗶哩的活躍用戶持續增加,第一季日均活躍用戶達7940萬,同比增長32%。月均活躍用戶達2.936億,而移動端月活用戶達2.764億,較2021年同期分別增加31%及33%。

除了疫情影響之外,外界對嗶哩嗶哩第一季的表現,聚焦在高額虧損和環比下滑的廣告業務。陳睿在電話會議中並未直接回應虧損擴大的話題,但他強調,嗶哩嗶哩提出的2024年盈虧平衡的目標不會有變化,「無論對嗶哩嗶哩還是整個行業,降本增效都應當是更加重要的動作。在戰略上,也應該更聚焦核心業務,要先把核心業務做深,而不是做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