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輝瑞疫苗「能抗BA.4、BA.5」 打2劑防住院效果達87%

▲▼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研究指出,BNT疫苗能夠有效預防BA.4、BA.5重症住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南非最大醫療保險公司Discovery分析數據指出,輝瑞BNT疫苗似乎能夠有效對抗Omicron亞型變異株,如果施打2劑,防止BA.4、BA.5引發重症住院的效果可達87%。

Discovery首席健康精算分析師科莉(Shirley Collie)帶領團隊,分析豪登省(Gauteng)100多萬名客戶接種第2劑1-2月後的感染情況,得出上述結論。這項研究首先獲得約翰尼斯堡媒體《營業日》(Business Day)報導,但尚未接受同儕審查。

該公司執行長諾奇(Ryan Noach)6日也表示,施打第2劑3-4個月後,防護力下降至84%,5-6月後下降至63%,但注射追加劑3個月後,防護力爬升至85%,4個月後高達88%。

▲▼南非,疫情,新冠,新冠疫情,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南非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正在經歷BA.4、BA.5引發的第5波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是第一個發現Omicron、並且經歷其感染浪潮的國家,如今被視為疫情先趨指標,預示著Omicron及其亞型變異株在他國的可能發展。南非科學家4月又發現了BA.4、BA.5,此二變異株現在已成該國主要毒株,甚至引爆第5波疫情。

根據一份5月公布的捐血者調查報告,南非早在面臨第5波疫情之前,就有高達87%人口曾經染疫。政府本周也開始向50歲以上民眾提供第4劑的輝瑞疫苗。

BA.4、BA.5太毒 研究:南非「98%人口有抗體」仍爆發確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