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野菌菇產生搞笑幻覺 男「堅稱很清醒」揪病友唱歌唸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雲南每年都有誤吃野生菌類中毒的案例,日前又有一名男子緊急送醫院治療,原因是吃下不明野生菌菇中毒,結果住院期間不斷出現幻覺,一直舉手碎碎念,還和隔壁病床患者唱歌唸佛,兩人行為脫序還堅持自己很清醒。

根據陸媒《星視頻》影片顯示,雲南一名男子吃野生菌菇中毒住院後,出現嚴重的幻覺。不斷左手懸空,對著空氣比比劃劃,嘴裡一直喃喃自語。

更匪夷所思的是,旁邊同病房的大姐一直在旁邊大笑,接著陪男子唱歌嬉鬧,兩人還一起唸經 ,不知情的人以為這位大姐很好心,安撫男子情緒,實際上這兩個人都是出現幻覺。

影片拍攝者介紹,「兩人病情差不多,但都堅稱自己正常,吃菌中毒後就活在了自己的世界裏。」

▲▼  雲南一男子誤食有毒野菇產生幻覺           。(圖/翻攝 星視頻)

▲ 雲南每年都有誤吃野生菌類中毒的案例。(圖/翻攝 星視頻)

據統計,2021年雲南因食用野生菌發生中毒事件600多起,導致2000多人中毒,20多人死亡。其中,鵝膏菌(俗稱白羅傘、白毒傘等)、亞稀褶紅菇(俗稱火炭菌)是劇毒野生菌,致死率極高。

日前,成都一名男子在自家後山發現6朵白色蘑菇,將其全部帶回家素炒吃下。男子當晚開始劇烈嘔吐、腹瀉等症狀,肝功能在中毒第3天後迅速惡化,經過醫務人員全力搶救才度過難關。經毒檢,男子食用的是致命鵝膏菌,幸虧搶救及時。

醫生提醒,食用野生菌時,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發生中毒,出現幻覺還能治療。此外,以色彩、有無汁或斷面是否變色、是否生蛆或生蟲來判斷菌子是否有毒,都是沒有科學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