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6298!6/13高中以下恢復實體上課 戶外教學暫不開放

▲▼0609桃園將於6/13恢復實體上課。(圖/翻攝直播)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0609桃園疫情記者會表示,6/13將恢復實體上課。(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沈繼昌、郭玗潔/桃園報導


今(9)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7萬2921例確診個案,其中桃園新增6298例,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正在下降,這次遠距教學進行到6/10,從6/13開始,高中以下恢復實體上課,並從寬讓家長幫孩子請防疫假,此外,為了學校防疫安全,戶外教學仍暫不開放。

鄭文燦表示,累計到6/9號為止,這兩年半的疫情桃園確診個案達34萬3824例,感染盛行率15%,死亡個案204個。若計算第三劑涵蓋率達68%,加上感染盛行率15%,累加起來達83%,表示疫情翻轉往下的趨勢明顯。桃園有13個醫療採檢站提供綠色醫療通路服務,不過目前服務量已下降,昨天有609人來看診,PCR有734人,代表28家醫院與255家診所也都有發生作用,因而會將目前13個醫療站先減少2站,之後再減少一些時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防疫方面,目前居隔7天的有2904位師生,國高中生從5/26安排BNT入校接種,到昨天為止已有32個學校、共2萬8577位學生完成接種,另外有41校於明天10號前完成,另有22校因為2、3劑要間隔150天,會於6/22全數完成。此外,除教育部配給的快篩,教育局也另採購72萬劑,學生部分每人發2劑,含中央4劑,讓學生每人有6劑快篩;高中以下含幼兒園、補習班教師,每人發4劑快篩,會盡可能在復學前發完。

鄭文燦表示,這次遠距教學進行到6/10,從6/13開始,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恢復實體上課,一樣除了用餐、飲水、游泳外,全程戴口罩,並從寬讓家長幫孩子請防疫假,讓想回學校的孩子們可在13日回學校上課,此外,因學校防疫安全,戶外教學仍暫不開放,暑假活動的規範,會在暑假前公布細部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