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難踩雷! 便當「最夯1配菜」網一致點名:沒聽過不吃的

▲▼便當看房價。(圖/記者陳筱惠攝)

▲原PO問卦「便當什麼配菜百搭又不容易雷?」(圖/記者陳筱惠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很多人叫便當,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因為開便當就像開盲盒,不知道會吃到什麼配菜。就有網友表示,常聽別人在討論最爛菜色,像是三色豆、豆枝、豆棗等等,就好奇有什麼配菜不但百搭,又不會被弄得很難吃。其中,有1樣料理備受肯定,「沒人會嫌」、「能做的難吃,那可以收店了。」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便當什麼配菜百搭又不容易雷?」說他在吃便當的時候,突然想到常聽別人說便當什麼配菜最爛,「例如三色豆、紅紅甜甜的東西之類的。」原PO就好奇,「不如我們來想想,便當出現什麼東西,不但百搭,又不會被弄到很難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不少人都推「高麗菜」,「高麗菜,最難被雷到吧」、「高麗菜,這道都做失敗建議收店」、「高麗菜,這個再煮不好店可以收一收了。」但也有一派反駁,「高麗菜雷的算多吧」、「高麗菜有些也很腥,一股騷味」、「高麗菜要炒到好吃很難吧?很多都很難吃」、「吃過高麗菜雷的店不少。」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便當通常都會有3-4樣配菜。(示意圖/資料照)

其他人則紛紛留言,「個人覺得是螞蟻上樹」、「螞蟻上樹真的不太會遇到難吃的,不要辣就好」、「高麗菜,豆乾,滷蛋,荷包蛋。這幾個被嫌棄機率很小」、「茄子、蘿蔔、南瓜這樣最棒」、「雪裡紅,鹹鹹辣辣很下飯」、「高麗菜、蛋、豆干之類,最不容易雷到」、「番茄炒蛋、瓜仔肉」、「麻婆豆腐,三杯雞」、「沒人推炒筍絲喔?」

至於最有共鳴的百搭菜色,大部分的網友都點名1種料理,「蛋,裡面沒附蛋殼的蛋都行」、「蛋類料理也能做的難吃,那可以收店了」、「蛋沒人會嫌」、「蛋類雷的機率比較低」、「蒸蛋好吃又下飯」、「蒸蛋,這東西很難弄的難吃吧?而且也沒聽過有人不吃蒸蛋的,穩中穩」、「我沒看過有人嫌棄滷蛋,除非翻開切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