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換臉A片」海撈1338萬!83人拒原諒怒告 黃捷今北上出庭

記者陳以昇、蔡怡萍/新北報導

網紅「小玉」朱玉辰利用「Deep fake」換臉技術,將藝人、政治人物等名人合成到女優臉上,製造假A片上網販賣,不法獲利1338餘萬元,共119人受害,其中83名被害人提告,新北地檢署依個資保護法、加重毀謗及妨害風化等罪將他起訴,今日(9)下午新北地院傳喚包含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高嘉瑜、藝人雞排妹等多名受害人出庭,以釐清受害程度與商討調解。

▲刑事局17日行動到新北市樹林逮捕網紅「小玉」朱玉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YouTuber小玉與莊男利用「Deep fake」換臉,將藝人、政治人物、網紅等移花接木合成在性愛影片於網路上流傳,新北地院今日下午傳喚多名受害人出庭。(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方表示,小玉及涉案的莊姓男子為了圖利,2020年7月設立「台灣網紅挖面」推特(Twitter)帳號與粉絲團,恣意利用Deep fake人工智慧合成技術,將119位名人移花接木合成性愛猥褻影片,只要繳費800元或1900元入會,就可分別無限瀏覽線上的換臉短片或長片,再透過網路分享,對被害人造成持續性傷害,更透過票選方式選擇女性,物化女性,對被害人形成網路性暴力及霸凌,對被害人的性私密隱私權、自主權及名譽權,均侵害甚鉅。

調查發現,被換臉的名人不僅有網紅、YouTuber、藝人,更驚見多位政治人物,今日受害人之一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確定會北上出庭,她先前曾表示不會同意和解,而會主張求償,才能達到警惕作用。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成為受害人之一,表示不願和解、堅持提告求償。(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本案源於前年(2020年)底,有多名女性網紅的猥褻影片在網路流傳,當事人出聲澄清並非手機或雲端影片遭駭客盜取外流,而是根本遭人「盜臉」合成,但效果不佳,反使影片更加瘋傳。

刑事警察局接獲被害人報案求助,過濾已知片源都來自朱玉宸設立的「台灣網紅挖面」推特(Twitter)帳號與粉絲團,深入追查發現,這些影片都是利用Deep Fake深偽技術,以現成的A片片段,將女優臉孔換成遭「盜臉」的女性容貌,且不僅止於幾可亂真,更達以假亂真程度。

至於受害女性以知名女性藝人、網紅、直播主居多,包括雞排妹鄭家純、脫口秀演員龍龍、網紅白癡公主、奎丁、蕾拉,還有多位正妹民代,例如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高嘉瑜等人,受害者超過100人,引起社會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