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射7+1飛彈回敬北韓!楊永明:不排除北韓今年第7次核試爆

▲▼北韓24日下午試射洲地彈道飛彈「火星-17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美韓聯合軍演展開隔天,試射8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北韓本月5日上午罕見「連續發射」8枚彈道飛彈,南韓隔(6)日凌晨立即再回敬8枚飛彈,朝鮮半島情勢升溫。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也在Podcast節目《Wow世界熱鬧什麼》中分析南北韓情勢,更直言,「不排除北韓今年第7次核子試爆」。

▲點擊收聽《Wow世界熱鬧什麼?》,20分鐘聽懂俄朝鮮半島現況!

美韓於本月4日舉行聯合軍演,這也是距離上次軍演4年多以來,首次有美國航母參與的聯合軍演,豈料北韓在5日上午9點08分至47分,罕見「連續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分別從平壤、平安南北道、咸鏡南道等4個地方射向東海(日本海);而南韓也不甘示弱,在6日上午4點45分起,同樣與美國聯合發射8枚短程飛彈,等同回應北韓5日的行動。

▲▼ 韓美聯合軍演。(圖/南韓海軍)

▲ 韓美聯合軍演。(圖/南韓海軍)

楊永明表示,親美、反北韓的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上任未滿一個月,朝鮮半島情勢迅速升溫,而且南韓發射的8顆飛彈中,7顆是南韓的、1顆是美國的,這種7+1的方式就顯示了尹錫悅親美、反北韓的態度非常明顯又強硬。至於後續兩韓還會產生什麼問題,楊永明則說,北韓自2006年起至今已經核子試爆6次,短中長程飛彈、洲際飛彈的試射更是數不清,身為「已被全球公認」的核武器擁有國,縱使總是因核子問題被國際譴責制裁,但北韓根本不可能會放棄國內現在已發展的核子武器,新總統尹錫悅才剛上任,也沒有和金正恩交手過,因此「不排除北韓今年會再一次的做第7次核子試爆」。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左/路透;圖右/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上任未滿一個月,但已先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互相試射飛彈。(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永明也分析美韓軍事合作,他提到尹錫悅在競選時曾表態,要再部署第二套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但南韓在2016年首次部署時就引起中國強烈不滿,中國表示薩德的雷達系統可能會偵測到中國東北、北方的資訊,影響到中國國土安全,因此祭出「限韓令」至今;所以日前尹錫悅和拜登見面時沒有談到薩德相關問題,韓國外交部長到國會作證被問到薩德相關問題也表示,這個問題比較複雜,還需要進一步研究,顯示美韓對於薩德系統一事其實相當謹慎。

此外,尹錫悅也表示要強化美日韓三國的軍事合作,楊永明指出,日韓長久以來的慰安婦、徵用工問題遲遲未解,尹錫悅要如何跨越民間、歷史、法律上的問題,才能讓美日韓形成三邊軍事合作關係,將是未來一大考驗。

《Wow世界熱鬧什麼?》:每周20分鐘,國際情勢一點通★
Apple SpotifySoundOnKKBOXGoogleFirsto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