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貝爾不為淘汰烏克蘭道歉 世界盃32強還差最後2隊

▲▼威爾斯著當家球星貝爾 (Gareth Ba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爾斯著當家球星貝爾 (Gareth Ba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威爾斯靠著當家球星貝爾 (Gareth Bale)一記自由球,造成烏克蘭自擺烏龍,終場以1比0獲勝,拿下2022年卡達世界盃歐洲區最後一張門票,也是威爾斯睽違64年重返會內賽,儘管同情遭遇戰火的烏克蘭,但貝爾也說不會為贏球道歉。

由於遭遇俄羅斯入侵,幾乎全世界都支持烏克蘭,但賽前貝爾被問到,若是淘汰烏克蘭是否會說抱歉?「或許這個答案聽起來很糟糕,但我不會,這是場足球比賽,也是我們想贏下來的一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的心與烏克蘭同在,也知道贏球對他們意味著什麼,但我們也想要進入世界盃,這是我和我的國家的期望。」最終威爾斯靠貝爾的致勝一踢,自1958年後,隊史第2次挺進世界盃會內賽,上一次成績為8強。威爾斯晉級後將和英格蘭、伊朗及美國同分在B組。

32歲的貝爾生涯已為威爾斯國家隊出戰103場,他強調,「今天的結果是威爾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勝利。我們要去世界盃了!夢想終於成真!言語無法形容我的感受。」並笑說可能會因此延後退役。

目前世界盃32強已確定30隊,其中歐洲區13支隊伍全底定,最後2個名額將由跨洲加賽決定,亞州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澳洲之間的勝者,將與南美洲區的祕魯爭取其中一張門票,另一張則由中北美的哥斯大黎加出戰大洋洲區的紐西蘭。

關鍵字: 世界盃烏克蘭威爾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