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遭逃逸移工猛撞昏迷指數6 原定6/23生日當天登記結婚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林冠吟/台中報導

台中龍井2日發生一起肇逃事故!6名移工共乘一輛轎車,不料卻在行經中山中路跟中華路路口時,與陳姓女騎士撞上,造成陳女傷重昏迷,而車上的6人眼見發生事故,竟直接棄車肇逃,事後警方抓回4人,尚有2人未逮到,且4人全部確診,而女騎士至今昏迷未醒。陳女的父親也出面痛批「沒政府!」,更表示女兒本來6月23日就要和交往10多年的國中同學登記結婚,如今計畫全部被打斷。

▲▼台中一名陳姓女子遭逃逸外籍移工開車闖紅燈撞上,傷重昏迷,父親也出面痛訴,「她再21天要登記結婚」。(圖/家屬提供)

▲台中一名陳姓女子遭逃逸外籍移工開車闖紅燈撞上,傷重昏迷,父親也出面痛訴,「她再21天要登記結婚」。(圖/家屬提供)

陳父今天出面受訪表示,2日下午5點15分,女兒下班行經該路段,遭到6名逃逸移工闖紅燈撞上,強大的撞擊力道造成女兒當場倒地昏迷,緊急送醫後發現陳女下頷骨開放性骨折、多處顏面骨骨折、肝臟撕裂傷、左右側恥骨上下支骨折、右髂骨骨折、右骨盆骨折、肋骨一共斷了7根、昏迷指數6,傷勢嚴重、住進加護病房。

陳父先前在臉書發文說,移工事發當下不但未協助女兒就醫,還將車輛往外車道移動後,一夥人竟直接棄車逃逸,直到事發後半個多小時,警方獲報後才一一將涉案的4人全部逮回,尚有2人還沒抓到。

▲▼       6非法移工闖紅燈撞人逃逸畫面曝光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6非法移工闖紅燈撞人逃逸畫面曝光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陳父表示,女兒雖然才剛換工作10多天,不過之前的工作也在事故地點附近,是差不多的地點,相關路況再熟悉不過,未料遭闖紅燈的車輛撞上。

陳父悲痛控訴,女兒原定23日就要和交往10多年的青梅竹馬男友、在她生日當天登記結婚,現在出車禍重傷昏迷不醒,原本都說好了的計畫只能被迫中斷。

▲▼台中一名陳姓女子遭逃逸外籍移工開車闖紅燈撞上,傷重昏迷,父親也出面痛訴,「她再21天要登記結婚」。(圖/家屬提供)

▲陳女長相清秀,原本要在23日生日當天和交往10多年的男友一起登記結婚,未料如今計畫被迫中斷。(圖/家屬提供)

陳父表示,現在礙於疫情因素,醫院禁止探視病患,每天僅能有10分鐘的視訊探視期間,家裡乾脆就開了一個群組一起每天看她,但看著女兒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大家心情也相當沉重,總因為情緒激動而說不出話,只能淚崩對著女兒喊「趕快好起來!」

陳父說,女兒現在的狀況比剛出車禍時以穩定許多,但沒有親眼查看,還是非常擔心。陳母也表示,女兒很愛漂亮,光是保養品就很多了,很擔心女兒醒來後發現臉上有傷疤,怕她無法接受。

陳父受訪時也沉痛回應,他們家屬主要的訴求是,希望釐清這群逃逸外籍移工的車從何而來?為什麼能夠駕駛?車主是誰?

▲▼台中一名陳姓女子遭逃逸外籍移工開車闖紅燈撞上,傷重昏迷,父親也出面痛訴,「她再21天要登記結婚」。(圖/記者許權毅攝)

▲陳父表示現今他們很有可能求償無門,外籍移工僅須面對刑事責任,最壞的結果只是遣返出境,但他們還要面對女兒醒來後的漫漫復健路。(圖/記者許權毅攝)

他也坦言,等女兒恢復意識後,醒來還須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相關醫療費用的支出勢必相當可觀,但家屬這邊卻極有可能求償無門,肇事的外籍移工可能僅需負責刑事責任,最壞的結果無非就是遣返出境,根本不需要負擔任何賠償責任,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呼籲政府能夠重視相關部分,還家屬一個公道。

警方表示,本起車禍當場逮獲4人,包括駕駛及3名乘客,另有2人乘隙逃逸,幾人均是越南籍,4人都確診,專勤隊第一時間已通報台中衛生局,依通報程序將4人送至彰化埤頭檢疫所,待隔離完畢後會再送到南投收容所,後續將辦理驅逐遣送出國事宜。

針對陳父提出質疑,逃逸外勞為何能有車可駕駛?台中專勤隊指出,駕駛阮男是向同鄉友人借身份證買車,該名同鄉友人應有取得居留證或嫁來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