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準備當爸媽!「保險套正確戴法」一次看 醫:射後馬上撤

▲▼保險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提醒,保險套不僅是避孕,對於性病的傳播也有避免作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性愛不只調劑身心,也讓雙方關係更進一步;醫師們則極力衛教「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其中,最基本的守則就是「保險套」,醫師強調,保險套不只是避孕措施之一,同時可以防止性病傳播,因此正確使用顯得更為重要,像是「射精後就應立即撤出,避免陰莖軟下後精液流出保險套」,且不需要戴兩層,防止破裂可能性。

泌尿科醫師陳偉傑及羅詩修在粉專《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提到,現今社會的性思想開放,性行為已不是婚後限定,年輕男女也因為對於性充滿好奇,發生性行為的年齡層逐漸降低,此時「正確使用保險套」,就是一門保護男女雙方的大學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說明,保險套是一種非藥物的避孕措施之一,也有避免性病傳播的作用。而衛福部過去也曾教學正確使用保險套的步驟及注意事項,醫師也再次整理提供大家參考:

1.看:注意製造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標示。
2.撕:小心的從邊緣撕開,避免損害保險套。
3.擠: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
4.扭:將取出的保險套前端輕輕扭轉,使空氣排出。等到男性射精時,精液才不會因為保險套中的空氣壓縮而發生破裂情形。
5.套:看清楚正面,輕輕套上勃起的陰莖,慢慢捲開保險套,小心不要弄破,記得要一直套到陰莖底部。如果不能順利捲動,表示套錯方向了。醫師提醒,若反了請重新拿一個新保險套,不可重複使用。
6.取:射精後必須用手扶住保險套的開口處(陰莖根部),然後抽離對方性器口,避免精液不小心流出,也可以避免保險套滑落而留在陰道裡。
7.丟:保險套只能用一次,用後即丟,千萬不可以重複使用,並且要清潔雙手。

▲▼性侵,上床,嘿咻,做愛,性愛。(圖/翻攝pixabay)

▲醫師強調,保險套不需要戴兩層,若過程中有感覺保險套破裂就應立刻停下檢查。(示意圖/翻攝pixabay)

除了正確戴法,醫師也提醒6個注意事項,首先,陰莖勃起後就應立即戴上,且保險套要選擇符合陰莖大小的尺寸,有些人會使用潤滑劑,建議選擇水性。另外,要留意「射精後就應立即撤出」,避免陰莖軟下後精液流出保險套;要記得保險套「不需要戴兩層」,以免增加破裂機率;所有過程中若感覺到保險套破裂就應立即停下檢查。

最後,醫師再次強調,享受性愛過程也要保護自己和伴侶,雖然戴保險套沒有100%的保證,但利多於弊;部分人可能有刺激活躍的性生活、較多的性伴侶,若未正確使用保險套,導致意外懷孕、性器官搔癢、產生異味甚至感染性病,可就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