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洪秀柱會面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會見

▲▼洪秀柱訪問新疆。(圖/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訪問新疆。(圖/洪秀柱臉書)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2)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面,同場還有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一同出席。洪秀柱表示,兩岸和平發展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增強交流互動,共同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圖/CFP)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圖/CFP)

蔡奇指出,洪秀柱長期堅定認同和維護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致力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去(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任務,為推動新時代兩岸關係發展指明方向。」

蔡奇表示,京台近年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鞏固,深化京台交流合作潛力巨大,「我們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理念,按照中央『兩岸交流合作無論在任何特殊困難情況下都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的要求,落實中央31條措施、26條措施和我市實施細則,為台灣同胞來京投資興業、旅遊觀光、求學創業創造良好環境,多為台胞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蔡奇強調,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九二共識達成三十週年,「希望我們共同努力,持續推動兩岸同胞交流交往,深化京台各領域交流合作,攜手推進祖國統一、民族復興偉大事業。」

洪秀柱則先盛讚北京在城市治理、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北京冬奧會克服疫情影響,為世界奉獻了一屆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盛會,讓世人見證了中華民族的韌性與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